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政协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盟政协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政协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张晓兵苏和徐卓等到会祝贺

  刘树成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1

  

  兴安盟委书记张晓兵,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盟人大工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卓到会祝贺。

  盟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树成,盟政协副主席白云海、王喜林、陈东、杨永刚、王英杰、邱枫,盟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张双城,秘书长叶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冯爱霞、李国宏、程广军、杨冀鹏、秦化真、禹丽芸、陈景华、罗山城、屈振年、何伟利、陈宏波、孙书涛、陈鑫、张红霞、斯钦都楞。

  王英杰主持开幕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34人,实到311人,符合规定人数。

  刘树成代表政协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兴安盟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到内蒙古考察,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政治关怀和宝贵的发展机遇。一年来,在盟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政协的有力指导下,盟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毫不偏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办好“两件大事”,提高站位、明确方位、精准定位,紧紧围绕盟委中心工作,在增进共识中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政治答卷”,在协商建言中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发展答卷”,在倾情为民中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民生答卷”,在同心同向同行中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共识答卷”,在提高履职能力中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活力答卷”,努力在兴安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彰显政协之为、贡献政协力量。

  

  2

  

  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全盟政协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发展和服务民生双轨并进,提质增效和固本强基双轮驱动,全力办好“两件大事”,持续推进“三稳五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全盟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3

  

  报告强调,要深化党的建设,始终把政协工作置于盟委的坚强领导之下,做到与盟委行署同频共振、同向共进、同题共答,在坚定政治立场上彰显更高站位。要紧扣主责主业,主动在全盟“一盘棋”中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全面领会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和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围绕“六个工程”和“六项重点工作”建言践行、献计出力,做到置身大局谋事、融入大局干事、服务大局成事,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交出更优答卷。要发挥界别优势,坚持把界别作为政协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引导委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联系一界、团结一片、引领一方,在提升履职质效上激发更大活力。要广泛凝聚共识,坚持把加强团结摆在突出位置,增进共识、传播共识、巩固共识,更大力度汇聚团结奋斗力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迈出更实步伐。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履职要勤、能力要强、调研要实、建言要精,扎实开展“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展现更靓风采。

  受政协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白云海向大会报告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对做好提案工作的安排部署,紧扣“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共提交提案292件,审查立案189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4

  

  会议还听取了盟行署关于全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工作安排的通报,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和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

  部分住兴安盟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有关盟直部门、盟属企业及中区直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来源:岭上兴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