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兴安广播电视套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2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20317170133

  盟委书记张晓兵,盟人大工委党组书记刘剑夕,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第九换届督导组组长董虎胜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盟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树成,党组副书记胡春,副主席汪晶、王喜林、陈东、杨永刚、白云海、赵田喜、王英杰、邱枫,秘书长叶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东主持闭幕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盟级领导还有:李洪才、许宝全、张立华、李国宏、宏观、董欣悦、杨冀鹏、秦化真、曹凯宏、何伟利、刘敏、陈鑫、张红霞、刘文山。

  会议期间,听取了刘树成代表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白云海受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九届政协优秀提案与提案人和先进承办单位及先进提案工作者。

  会议选举刘树成为政协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主席,汪晶、王喜林、陈东、杨永刚、白云海、赵田喜、王英杰、邱枫为副主席,叶明为秘书长,马继承等49人为常务委员。

  刘树成作闭幕讲话。

  刘树成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盟委(扩大)会议精神,讨论全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围绕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中心工作深入协商、积极建言,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情怀与担当,展现了协商民主的生机和活力。

  刘树成强调,全盟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渠道畅通的优势,紧扣发展要务,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为加快全盟发展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瞄准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民主监督,持续跟踪问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价值取向,将“关键小事”作为“履职大事”,常谋利民之计,常献惠民之策。要扩大“朋友圈”,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和力量,形成强大正能量。

  刘树成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提升能力素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把学习调研作为基本工作方式,把握党政工作重心和工作要求,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珍惜政治荣誉,珍视委员身份,树立委员良好形象。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自我革命意识,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落实,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政协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住我盟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盟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