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以上率下 以行促学 兴安盟政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政协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4月21日,兴安盟政协深入扎赉特旗巴达尔胡镇乌都岱嘎查,围绕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调研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兴安盟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树成,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春,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春元,机关党组负责人、委员联络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郭文阁等参加活动。

  政协一行先后深入乌都岱嘎查丁德喜、马阳亮、王小林等脱贫群众家中,了解脱贫产业发展情况,询问家人身体健康、子女求学就业、乡村文化生活等情况,并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听取大家的希望和呼声。在看到当地群众主导脱贫产业多数为肉牛养殖时,政协同志们认真了解各家各户参与肉牛养殖保险情况,并提出推广上门送医、健全疫病防控机制等建议,降低群众养殖风险。

  

  在走访当地自强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哈日车勒农牧专业合作社时,政协一行详细了解了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相关联接机制建立运行情况,围绕当地减羊增牛、为养而种的发展思路,提出壮大专业合作社,打造区域小品牌的建议。同时,提出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优势,协助当地专业合作组织打开肉牛、大米、粮油等特色产品销路,探索建立稳定供需关系,促进集体经济持续加快发展,更好惠及群众。

  在乌都岱嘎查哈日车勒屯,政协一行现场查看了道路硬化、整村绿化、亮化情况,在得知乌都岱嘎查另一个自然屯乌都岱屯亮化工程、道路边沟排水设施尚未完善,群众期盼强烈的情况后,盟政协领导同志们现场听取了详细的情况介绍,认为乌都岱屯计划建设2200延米排水边沟,铺设人行路彩砖和安装路灯项目,对维护和发展基层基础设施、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具有重要作用,表示将协助嘎查积极争取扶持资金,尽快启动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在乌都岱嘎查村委会,政协一行参观了便民服务厅、图书室,听取了嘎查幼儿园使用情况。为了给基层文化建设提供更多支持,政协同志们表示,将专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专门安排书目和学习资料,并在政协平台上积极发动,带动各界人士捐赠体现时代特色、聚焦农业农村的图书,协助更新嘎查图书室藏书。同时,协调有意向的委员们为幼儿园补充更新必要的教学和儿童运动设施,为乡村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本次走访,共梳理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扶持、基层文化建设等3个方面6项具体事项,盟政协将建立台账,逐一推动落实,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实到位,以行促学、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稿源:盟政协胡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