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政协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3月2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兴安改革大计,共谋兴安发展良策。

  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到会祝贺。

  盟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春代表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盟政协党组书记刘树成,盟政协党组副书记诺敏,盟政协副主席王喜林、陈东、刘春元、杨永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盟政协副主席汪晶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盟领导有:徐卓、马焕龙、孟文涛、许宝全、姜天虎、张立华、宏观、董欣悦、吴益、白云海、陈鑫、赵国华、刘文山。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盟行署关于2020年全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工作安排的通报。

  胡春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开局就是决战,全年都在攻坚。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盟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战疫情、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一年来,九届盟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兴安盟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盟委所想、行署所做、群众所盼,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了应有作用,政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胡春从5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加强学习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深化政协协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富有成效;广泛凝聚共识,维护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大局积极有为;积极探索创新,政协履职特色更加鲜明;坚持强基固本,政协工作基础更加坚实。

  胡春强调,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政协兴安盟委员会要在中共兴安盟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动员和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界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奋斗目标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就做好2021年工作,胡春强调,一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聚焦“十四五”开局议政建言;三是以凝聚共识为重点,广泛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四是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部分驻兴安盟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有关盟直部门、盟属企业及中区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稿源:兴安日报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