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扎赉特旗政协召开贯彻落实自治区三级政协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政协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7月8日,扎赉特旗政协召开贯彻落实自治区三级政协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议。盟政协副主席王喜林受邀出席会议,扎旗政协主席高崇文、扎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陈庆华、扎旗政协副主席孔繁玉出席会议。旗直有关部门、部分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扎旗政协副主席孔繁玉主持会议并就扎旗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调研情况作报告,就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会上,扎旗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旗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企业代表先后进行发言,就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扎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陈庆华在会上指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破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面提升行政效能,持续改善政务环境,同时要强化监督检查,改善法治环境。各部门要上下联动着力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扎旗政协主席高崇文强调,营商环境对一个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活动,是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自治区政协安排布置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盟政协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专题协商会议取得较好的效果,对推动扎旗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他表示,扎旗将继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为不同层面的协商提供有效载体,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政协助力扎旗优化营商环境的方法举措,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盟政协副主席王喜林对扎旗政协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扎旗政协本次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各企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王喜林还围绕营商环境主体、世行营商环境评估标准等优化营商环境要点向与会人员进行说明和介绍。他强调,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相关政策,针对本部门涉及到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同时要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主动查找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落实整改。

                                                 (稿源:扎赉特旗融媒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