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科右前旗政协召开三级联动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政协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7月6日,科右前旗政协组织召开三级联动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议,盟政协副主席刘春元,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刘刚,政府副旗长李建民,科右前旗政协副主席刘志山、陈海青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强化市场主体保护、净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管执法、加强法治保障等方面开展民主监督专题协商。

  

  会议由科右前旗政协副主席陈海青主持,会上,陈海青就全旗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调研组作情况报告并围绕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随后,各民主党派和旗工商联相关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政协常委、委员,科右前旗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先后进行发言,并就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科右前旗政府副旗长李建民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各相关单位要明晰改革任务,在抓重点抓难点抓薄弱环节上下功夫,激发市场活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

  

  科右前旗政协副主席刘志山强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是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协参政议政工作的职责所在,科右前旗政协要在协商的主体、形式、内容、程序等方面,积极探索和实践,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这一重大定位,努力使协商“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充分彰显协商的民主特色,为推动前旗营商环境优化添智力、增动力、聚合力。

  

  盟政协副主席刘春元对前旗政协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自治区三级政协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议题是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的安排部署,在今后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科右前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部分政协常委、委员、专家学者,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稿源:科右前旗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