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科右中旗落实自治区三级政协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政协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6月28日,科右中旗落实自治区三级政协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工作会议召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强化市场主体保护、净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管执法、加强法治保障等方面开展民主监督专题协商。盟政协副主席王喜林,科右中旗政协主席青格乐图,旗委常委、副旗长王凤恩,科右中旗政协副主席哈斯、常青出席会议。旗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等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旗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科右中旗政协副主席常青就全旗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调研组作情况报告和相关问题说明。

  科右中旗发改委、旗市监局、旗政务服务局、旗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先后进行发言,并就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就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旗委常委、副旗长王凤恩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全盟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方案中设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充分发挥转变工作作风、下放行政权力、强化监管职能、提升服务质量、发挥考评作用等重点举措,打通营商环境建设堵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督办检查和舆论导向,争先创优,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

  

  科右中旗政协主席青格乐图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活动,是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自治区政协安排布置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盟政协的悉心指导下,专题协商会议取得较好的效果,对推动全旗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他强调,科右中旗政协要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全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共识,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职上创造条件,搭建履职平台。要强化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履职质量,不断扩大参与面,拓宽调查研究的深度与广度,发挥界别优势,抓好界别协商,不断提高履职成效,为助推全旗各项事业发展作贡献。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更好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盟政协副主席王喜林指出,三级政协就同一议题联合同步开展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活动,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政协党组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对科右中旗政协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科右中旗政协本次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企业用心用脑,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王喜林围绕营商环境主体、世行营商环境评估标准及企业开办、建筑许可、资金普惠等优化营商环境十个要点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说明和介绍。他强调,营商环境整体上在快速改善,优化营商环境需要政府、企业及社会各方各方共同参与,围绕企业和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共同出谋划策,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各部门通过座谈交流和联合调研,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主动查找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落实整改。

                                                    (稿源:科右中旗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