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乌兰浩特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政协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6月24日,乌兰浩特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强化市场主体保护、净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管执法、加强法治保障等方面开展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乌兰浩特市政协主席杨永久主持会议,兴安盟政协副主席胡春,经济委员会主任刘振春,乌兰浩特市委常委、提名副市长刘宇,乌兰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潘广辉,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政协常委、委员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兴安盟政协副主席胡春对乌兰浩特市政协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乌兰浩特市政协本次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企业用心用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全盟乃至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借鉴意义。胡春从营商环境的概念,营商环境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的量化以及国家、自治区、兴安盟营商环境的现状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和介绍。同时指出,通过盟政协调研组走访六个旗县,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如,政府各部门衔接不畅,企业获取信息渠道单一,企业退出机制不健全,干部队伍不适应高标准履职要求,融资环境较差等。他建议,优化营商环境应着力构建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完善的设施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因地制宜的产业环境。

  

  兴安盟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刘振春对《兴安盟优化营商环境主要举措及责任分工》进行解读,并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照责任分工,认真开展自查,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

  

  乌兰浩特市政协主席杨永久指出,通过今天的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总结了经验,梳理了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取得了较好效果,对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他强调,盟市领导的支持,各部门的配合和委员的积极参与是政协本次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活动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任务的可靠保障。乌兰浩特市政协要立足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不断创新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和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形式和方法,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乌兰浩特市委常委、提名副市长刘宇通报了乌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推动营商政策落实、落地、落细;要进一步强化调研,定期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营商化境专题调研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真切感受,解决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继续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着力整治“四官”问题,整治机关干部慵、懒、散、慢行为;要持续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质的发展环境。

  

  会议上,乌兰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潘广辉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作情况报告和相关问题说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政协常委、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发言,并就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稿源:乌兰浩特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