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盟政协重点协商议题调研组深入突泉县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政协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6月17日,盟政协主席隋维钧带领重点协商议题调研组深入突泉县,就“自治区三级政协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和“建立产业扶贫帮扶长效机制”两个议题进行协商调研。突泉县领导屈振年、关立春、李红星、韩立君、贾国海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入企业、访农户等方式,听取了突泉县基层民营企业家的实际困难,实地查看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听取了突泉县“优化营商环境”和“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结合汇报内容和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互动交流。

  

  调研组对突泉县“优化营商环境”和“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工作方法有创新,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和政策具有针对性、实际性。在产业扶贫和培育龙头企业带贫扶贫上积极探索,推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组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通过民主监督协商形式聚焦热点难点问题,促进突泉县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改善。重点围绕政务服务环境、市场竞争环境、法制监督环境、企业发展成长环境、金融信用环境等五大内容,找准根源问题,剖析原因,真正解决企业营商环境实际问题,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建章立制,通过形成体制、机制巩固已经取得的实效,防止问题再出现。县委、政府要协助政协摸实情、解难题、献良策、促整改,优化营商环境。

  就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调研组要求,要找准产业定位,选好突破口,培育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化解风险、站稳脚跟,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要及时完善企业扶贫模式,要以积极调动农牧民自我发展能力为重点,将分散式帮扶转变成为集中式帮扶,引导企业通过“带”的方式扩充扶贫产业路径。要找准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的定位,通过“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内外兼修”等方式,将农牧民分散式小生产转变成为集中式生产,防止出现“断崖式”“一刀切式”扶贫,要提升带贫龙头企业的带贫能力,不断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有效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下一步,要继续围绕研究出台带贫精准措施、创新带贫模式,提升农牧民内生动力、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等重点任务,巩固帮扶成效,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稿源:突泉微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