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政协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乌兰浩特开幕。

  上午9点,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盟政协主席尤国钧,盟政协党组书记隋维钧,盟政协党组副书记诺敏,副主席胡春、姜天虎、汪晶、王喜林、陈东、刘春元及秘书长刘建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盟党政军领导刘剑夕、马焕龙、孟文涛、折喜文、夏云海、许宝全、周洲、张国平、张立华、吴益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盟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共有委员279人,出席大会的委员256人,符合规定人数。

  盟政协副主席胡春主持开幕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盟政协主席尤国钧作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尤国钧指出,一年来,常委会在盟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立足全盟“五区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紧扣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大力推动政协工作质量变革,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共同书写了一份厚实的履职答卷,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尤国钧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盟政协常委会工作。

  一、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

  二、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 态文明建设、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三、在学习培训、协商实践、团结联谊、服务大局中凝聚共识。

  四、政协履职工作制度更加成型。

  五、政协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尤国钧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盟委(扩大)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我盟如期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盟政协副主席刘春元作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兴安盟盟委委员、副盟长张国平作盟行署关于2019年全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工作安排的通报

  兴安盟盟委委员、组织部长折喜文作关于人事事项的说明

  兴安盟政协副主席陈东作关于《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

  盟委委员、副盟长张国平代表盟行署向大会通报了关于2019年全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工作安排。盟委委员、组织部长折喜文作了关于人事事项的说明。盟政协副主席陈东作了关于《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福德、刘树成、张冰宇、李军、杨永刚、赵国华、刘文山。部分驻我盟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有关盟直部门、盟属企业及中区直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大会。

(稿源:兴安广播电视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