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盟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暨《兴安记忆》首发式

来源:政协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2月27日上午,兴安盟政协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兴安记忆》首发式。盟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晶出席会议,启动《兴安记忆》首发式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兴安记忆》首发式由盟政协秘书长刘建东主持,盟政协提案委主任刘振春主持了座谈会。

  首先,盟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晶代表盟政协党组、盟政协九届常委会启动《兴安记忆》首发式,向与会者赠阅《兴安记忆》。《兴安记忆》是由盟政协编印出版,书中将改革开放四十年,勤劳质朴的兴安人民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的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城乡面貌翻天巨变的宏伟篇章,用信念与执着绘就了各族各界守望相助,勠力同心决胜小康的壮美画卷展示出来。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陈小秋、张连顺、高磊、于泽等24位60后至90后政协委员,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和体会,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带给兴安人衣食住行、科教文卫等方面的巨大变化,畅谈40年改革开放创造的 “中国奇迹”,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所感所悟,以及内心深处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厚意、对改革开放最深刻的记忆,对未来的坚定信心,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汪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8号召开的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这是对40年来党引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伟大成果和伟大经验的高度概括。40年的改革开放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需要为出发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想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政协事业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对政协委员更是寄予厚望。

  汪晶要求,委员们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深刻思考今后履职中如何发挥好以下三个作用:一是发挥好党和国家政策宣传员的作用;二是发挥好盟委行署联系各族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发挥好建言辅政作用。政协委员应从服务大局出发,以民主监督的形式,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使习近平总书记“建言建在关键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的要求真正体现出来。

  汪晶强调,2019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做好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这篇大文章结合起来,同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结合起来,增强委员履职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在争取人心上下绣花功夫,在壮大力量上春风化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迎接伟大祖国70华诞!

  盟政协委员联络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刘丽华、副主任包辉川、自治区政协委员邱君明、盟政协常委华波、第三界别活动小组成员、提案委成员和其他界别委员小组部分委员应邀参加了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