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盟政协召开《兴安文史资料第八辑(兴安记忆)》审稿会

来源:政协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为全面回顾40年来兴安盟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和卓越成就,兴安盟政协年内拟出版《兴安文史资料(兴安记忆)》一书,并面向全盟征集文稿。9月6日,盟政协召开《兴安文史资料第八辑(兴安记忆)》初步入选篇目审稿会,共有36位供稿作者参加此次会议,盟政协副主席汪晶、盟政协秘书长刘建东、盟政协委员联络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刘丽华、盟政协委员联络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包辉川参加会议,各旗县市政协分管文史工作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刘丽华主任主持会议。刘主任首先向大家对政协这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说明了《兴安文史资料(兴安记忆)》的稿件征集情况及截止目前的出书进展情况。截至8月31日,共征集到稿件100余篇,稿件内容丰富多样,涉及多个部门和行业,全面反映了我盟40年来的发展和成就,经过慎重筛选和综合考虑,初步选入50篇文稿。

  包辉川主任介绍了政协文史资料的特点、意义及撰写要求,他指出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一项富有统战和政协特色的重要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对文化事业的发展和历史研究工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坚持“三亲性”和“统战性”的特色,它不同于档案资料、党史、地方志和各种行业志,而是一种“回忆录式”的史料。包辉川主任对初步入选的50篇文章分别作出修改意见。

  汪晶副主席作会议总结讲话,她表示这次文稿征集工作时限长、范围广,收到了许多优秀篇目,政协文史工作具有着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功能,在选辑上应严格把好政治观、史实关、文字关,认真查对,力争不出差错,真正做到史实真实准确、结构严谨、叙述清楚、可读性强。我们的文章内容要能真正体现讲发展、促改革、弘扬正能量,以富有时代特征的新史料为建设我盟各项事业发展服务。

  与会各位作者还就文稿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各自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