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盟政协委员大讲堂开课了

来源:兴安日报社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8月28日,由盟政协办公室、提案委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提案质量”第二期委员大讲堂活动开课。盟政协主席尤国钧出席并讲课。

  讲堂上,尤国钧以 “把握时代要求,干好政协事业”为主题,围绕如何从政协视角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人民政协干什么、怎么干,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政协委员三个方面的内容开讲。

  尤国钧从“新时代”理论的创立、发展的成就、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在课堂上与学员探讨交流,分享自己的亲身故事和人生感悟。

  

  尤国钧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刻理解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加强政协民主监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尤国钧强调,政协委员要顺应“新时代”要求,切实履行好委员的职责使命。要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处理好荣誉与责任关系、履职与学习关系、委员职责与本职工作关系。在政协岗位上细心品、专心学、用心做,在履职过程中发挥委员作用,展现人生价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