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盟政协围绕“全盟苏木文化站、村嘎查文化室有效利用”赴科右前旗开展调研

来源:政协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5月10日,按照盟委办、行署办、政协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兴安盟2018年政协协商议题的通知》精神,盟政协、盟委宣传部、盟文体新广局和部分盟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由盟政协副主席陈东带队,赴科右前旗就全盟苏木乡镇文化站、嘎查村文化室有效利用的协商议题开展调研。科右前旗政协、旗文体广电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居力很镇、红心村、靠山屯,巴拉格歹乡、兴安村、兴隆村,满族屯满族乡、满族屯嘎查等地的乡镇文化站和嘎查村文化室,通过实地调研、填写调查问卷、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开展文体活动情况、乡镇文化站和嘎查村室建设使用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工作建议。

  

  针对科右前旗苏木乡镇文化站和嘎查村室,目前存在的基础设施落后、资源分配不均、专业人才缺乏、管理不够规范、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调研组认为:

  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广泛动员,形成社会各方面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要完善规划,科学管理合理调配公共文化资源,注意整合科普知识、农业技术等通俗易懂,切合民众生活的资源和书籍,促进基层文化建设工作的均衡性、便捷性和公益性,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特别要从普及网络应用、农牧业科技知识和提高农牧民素质入手,实现农村牧区社会的和谐发展。

  三要加强管理,充分发挥苏木乡镇文化站、草原书屋和文化体育阵地的作用,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民间文化体育人才积极参与文化活动,重视和支持民间文化的挖掘,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推进基层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