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协要闻

盟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政协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2月17日下午,政协兴安盟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盟政协主席尤国钧,副主席黄宝平、杜吉雅、宝新民、白桂芳、胡春、姜天虎,秘书长刘建东在主席台就座。

  盟委书记张恩惠、盟人大工委主任李国栋等盟党政军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原政协主席刘福德也在主席台就座。

  杜吉雅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兴安盟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兴安盟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尤国钧作闭幕讲话。

  尤国钧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紧密围绕盟委(扩大)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全盟决战决胜小康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通过界别讨论、大会发言、提交提案等形式,广泛议政建言,广集发展良策,充分体现了委员的担当意识,展现了委员的民主素养。这次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发展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把人民政协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大会。

  尤国钧强调,一是对人民政协理论要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对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六十五周年大会上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思想,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人民政协工作从理论到实践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协商民主工作得到广泛推进。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就要不断加强对人民政协理论的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更加准确地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重要原则、履职方式方法,这样才能与时俱进,增强动力,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二是要把盟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盟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盟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组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组织界别小组学习和委员培训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盟委工作思路和决策部署,做到盟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行署做什么,政协帮什么,使政协的履职活动向党政中心工作聚焦,向“五个兴安”建设和脱贫攻坚发力。三是政协委员要把履职为公、履职为民的责任扛在肩上。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切实当好行业领域的排头兵,改革发展的带头人,同时也要履行好委员的神圣职责,增强调查研究能力,敢于直面问题,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706 传真: 0482-826775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政协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